狙杀本•拉登 传奥巴马3度退缩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美国记者新书披露,美国总统奥巴马取消猎杀本•拉登的3次行动,后来是在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坚持下,最后才执行这项任务。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记者米尼特(Rich Miniter)认为,白宫刻意描绘奥巴马是果断的领导人,称他不顾顾问质疑决定狙杀本•拉登是个迷思。

“幕后领导:优柔寡断的总统与帮他决定的顾问”(Leading from Behind: The Reluctant President and the Advisors Who Decide for Him,暂译)今天出版。每日邮报已经看过摘录。

米尼特曾任职“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华盛顿时报”(Washington Times)与伦敦“星期泰晤士报”(Sunday Times),他引述美国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Joint Special Operations Command)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揭露,奥巴马取消2011年1月、2月和3月的3起“狙杀”任务。

本•拉登最终于2011年5月在他的阿伯塔巴德(Abbotobad)住宅遭到美国海军海豹部队猎杀。

猎杀本•拉登是奥巴马竞选连任活动的重点,在下个月911恐怖攻击事件满11周年时,可能会被幕僚再度拿出来宣传。

在此之前,没有人声称奥巴马甚至不愿发动狙杀任务。米尼特形容希拉里是狙杀本•拉登的背后主要力量,还称支配奥巴马的强势女人包括高级顾问贾芮特(Valerie Jarrett)与第一夫人蜜雪儿(Michelle)。

米尼特说,是贾芮特敦促奥巴马取消狙杀本•拉登的前3次任务。

米尼特写道,在刚就任总统时,对于是否狙杀911事件首脑本•拉登,奥巴马“完全无法做出决定”。

他说:“奥巴马担心要为可能酿成大错的突击行动负起责任。”米尼特写道,一开始,关于是否追捕本•拉登,奥巴马都听从贾芮特的意见。

他说:“贾芮特反对这个主意。她担心如果任务失败或甚至是成功,会对总统带来不良后果。”

“希拉里私底下对于贾芮特的无所不在以及她对任何事都带有政治考量感到愤怒。”

米尼特说,希拉里利用她与奥巴马的每周会议,开始游说对本•拉登发动果断打击。

他说:“她知道她的先生因为没有在911前阻止本•拉登而付出政治代价。她知道如果奥巴马让本•拉登出现在枪口下但却没开枪,会大大伤害奥巴马。”

米尼特写道,最后奥巴马被说服了,“他知道希拉里是正确的。所以,他同意继续做不重要的决定,但最终对于重大决定还是感到不安,也就是猎杀本•拉登,那会冒着美国人与巴基斯坦人可能丧命的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