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巨资绿化迎18大 惹议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为迎接中国10月1日与中共18大,北京市政府大兴土木,除将开拓34公里长的绿道,光是市区摆花布置就要人民币5000万元(约新台币2亿3557万元),引起大陆网友热议。

京华时报报导,北京16个区县的园林绿化局长日前聚会讨论迎接大陆10.1与18大(中国共产党第18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绿化作业。朝阳区提出要投入人民币5000万元摆花布置;西城区计划在北京地铁4号线设计“微型公园”;海淀区则提出“三山五园”构想等等。

朝阳区园林绿化局长胡良森表示,摆花方案在年初就完成,将设计10个大型花坛,也将在四元桥竖立宽20余公尺、高10余公尺的巨型中共党徽标志,预定9月28日完工。

这则新闻在微博被转贴超过3000次,大陆网友对此议论纷纷。

网友“曾鎏泽”表示,“钱,不是没有,就是喜欢用在面子工程上”;网友“Michael囧shih”则讽刺地说,“预算太少了,不足以彰显天朝气魄和我党(中共)的光辉形象”。

也有网友认为,人民缴的税不能拿来建中共党徽;网友“小小考拉的大考拉”直言,“可以用税费建党徽?看来国家是党的,从来就不是人民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