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五条微博辟谣 “周克华未死”再疯传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涉嫌枪杀9人的要犯周克华遭击毙后,网民的讨论热度不减,近期大陆网路盛传,8月14日被警方击毙的不是周克华,而是长沙便衣方斌。重庆网警20日连发五条微博辟谣,称周克华DNA和指纹都已经比对准确无误,被击毙毫无疑问,不过,警方密集辟谣的反常行动,反而让网上关于“周克华未死”的猜测再起高潮。

重庆警连发五条微博辟谣

近期大陆网路盛传,被警方击毙的不是周克华,而是长沙便衣方斌。网民人肉搜索发现,“方斌”于2008年曾亲自上传一张身穿警服的照片,而且与之前网路上流传的“真正被击毙者”,面容相似。

重庆网警20日连发五条微博辟谣,称周克华DNA 和指纹都已经比对准确无误,被击毙毫无疑问。

微博并称:“近日,重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正在组织民警,深入排查、搜查周克华曾经的藏身之地,请市民理解予以支持。”

重庆沙坪坝区森林防火指挥部于8月16日凌晨发布并执行森林防火封山令,周克华曾藏身的歌乐山实行封山。期间,严禁非林区居民擅自入山,对防火通道和穿越林区的非主干公路实行通行车辆管制。有网民认为这是“周克华还活着”的迹象,“封山或与调查周克华有关”。

而由于警方公布死亡资讯不足,又加上当初周克华藏匿地歌乐山被封山,引发网路盛传周克华未被警方击毙,仍在外流窜。

对此,重庆警方予以否认,称重点山区封山防火是重庆市防灾工作的例行做法:去年,歌乐山也曾于9月封山。

另据北京晨报报导,有网民质疑被重庆警方击毙的疑犯其实是便衣警察,死者照片与此前周克华被通缉照片外形不一样;死者随身携带的钱包上印有疑似警徽。重庆警方则声称:“现在还质疑周克华未被击毙有些滑稽和可笑”。

针对有网民怀疑死者打扮更像“是便衣警察”的观点,重庆警方表示,这个观点最可笑,质疑的人恐怕太不贴近群众生活了,衬衣、皮鞋、西裤、斜挎包是这个年龄男士普通着装,这样的男士一抓一大把,“仅此推断这样着装的都是便衣,那全国得有多少便衣啊?”

关于死者身边怎么会有眼镜的疑问,警方则声称,最早掌握的周克华特征就是他喜欢戴眼镜。

此外,名为“长沙警事”的长沙警方在网上亦发出【严正辟谣】,声称:近日,网上盛传被重庆警方击毙的并非犯罪嫌疑人周克华,而是长沙公安民警“方斌”。 经查,长沙市公安局并无“方斌”此人,确有“方兵”一人,系长沙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强制戒毒所副所长。网路流传图片上标注的民警照片系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雨花亭派出所民警段某某参加分局集体活动时所拍。方兵及段某某两人目前均在职在岗。

该博文还称:请广大网友擦亮眼睛,故意造谣引发严重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对此,有网友青天黑日2264050291在后面跟帖:我不制谣,也不传谣,可你们就像黑道,有太多的例子。王八 !

网友热议周克华未死

警方发微博辟谣的反常行动,让网上关于“周克华未死”的帖子再起高潮。

海盗爱搞笑:政府说的每一句话 民众都在质疑。对于毒胶囊,他们说一天吃几颗死不了。对于毒牛奶,他们说吃几年也不导致癌症。他们吃的特供,一群寄生虫。

赵士林:看了照片,顿生疑窦。照片当然比言语更有说服力。尸体的衣着背包为什么和那几位便衣一模一样?警方不能再用情绪性言语回避质疑,应立刻用证据回应质疑

阳光春风和旭:击毖周克华本是大快人心之事,但质疑声四起时,我敢信谁?毕竟政府或官吏做过很多没能取信于民的事!所以政府特别是高层政府应冷静反思执政为谁?

手机业鬼谷策划:周克华“已被击毙”,“爆头哥”的故事仍在上演。8月19日凌晨,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广西医科大学一附院旁边的白沙大桥下,“砰”的一声 巨响,一名红衣男子当场倒地死亡。警方很快赶到,调查附近网吧的监控视频后认定,男子系头部中枪身亡。本就怀疑周克华未死,这下是否验证?

还有网友说质问 :“到底重庆警方打死的是谁?” “有的人活着, 他已经死了; 有的人死了, 他还活着。丫的又是你。” “周克华终于出来辟谣了……可怜那做了替死鬼的便衣!” “难道重庆歌乐山‘防火封山’还是没封住?”

网友:不出10天 周克华又回来了

此外,据《广西新闻网》报导,8月19日凌晨,“砰”的一声巨响,在南宁市青秀区白沙大桥桥底下,一名男子应声倒地,当场死亡,死者乃头部中弹身亡。据事发附近民众反映,声音很像汽车轮胎爆炸的声音。民众惊呼:“重庆街头似曾相识的响声!”

大纪元记者致电青秀区分局政治处,一位拒绝透露姓名的女警在请示了分局领导之后,答复记者说,案件正在侦查破案中,至于是不是周克华做的案,现在还没有查出来。

不出10天,连续发生两起枪击杀人案,引起了人们的恐慌。正当民众对被击毙的“周克华”身份表示强烈质疑的时候,广西南宁再发枪击杀人案,这令民众纷纷怀疑是周克华回来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