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难民营里的苏丹儿童

【新唐人2012年08月21日讯】 (美国之音电) 战乱,贫穷,犯罪,这些成人世界的痼疾却殃及到最无辜的人群—儿童。

苏丹政府军与努巴山区反政府武装间的冲突迫使很多人流离失所,许多苏丹人越过边境,进入南苏丹。但是在南苏丹的伊达难民营里,这些远离了战火的人却面临腹泻和营养不良的严重威胁,特别是年幼的孩子。据医生说 ,每天有大约10个人因腹泻和营养不良而死去。

苏丹难民阿扎伊说:“我的孩子不停地发抖,全身浮肿,连脚都肿了。他一直拉肚子,已经好几天昏迷不醒了。我担心他会死掉。”

大部分难民一年前就断粮了。因为害怕苏丹飞机空袭,他们一直不能下地种庄稼。很多人靠吃树叶草根维持着,他们的孩子的营养状况就可想而知了。

随着6月雨季开始,大批难民涌入伊达难民营,一个星期之内,难民人数暴增至6万,让援助机构措手不及。

苏丹难民杰拉德说:“我们没有像样的房子,外面下雨,屋里漏雨。有时我们到邻居家去躲躲。雨停了再回来,晚上就睡在潮湿的地上。我们除了身上的衣服,什么都没有。”

难民援助机构虽然尽了最大努力,但仍然无法避免越来越多的人生病,甚至死亡。

约翰逊是“无国界医生组织”的护士。他说:“情况非常糟糕。没有人会说这儿情况正常,或者说事情没那么坏。看到这么多孩子死去,我和我的同事们非常难过。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让那些还有救的孩子好起来。”

在紧张气氛仍没有缓解的时刻,栖身在伊达难民营的人们也难以指望能够很快返回家园,耕作已经荒芜的农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