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好茶 官员吁选标章产品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21日电)行政院农业委员会今天呼吁,民众购买叶,选择有产销履历及产地证明标章产品,一定可以买到无农药残留的安心好茶。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召开记者会指出,“”是民众日常饮用的主要饮品之一,但市售茶叶却有不少产地、公司地址、申诉电话标示不明;这些标示不明市售茶叶,绝大多数来自越南、中国大陆,但抽检量却偏低;要求政府加强查验,以保障民众健康及茶农权益。

亲民党团总召李桐豪指出,根据统计,民国100年进口茶叶逾2万9000吨,本土产量则为1万7000吨左右,民众平均每人每年消费超过1公斤茶叶,其中不少是进口茶与本土茶掺混出售,却标示不清。

李桐豪在记者会出示数款市售茶叶,有的明示进口、本土茶掺混比率,有的标明“产地台湾”、“阿里山茶”,却没有公司名称、申诉电话。

除了标示不明外,李桐豪还说,进口茶叶农药超标问题严重,呼吁政府采取行动,替民众健康把关。

出席记者会的行政院卫生署简任技正简希文说,进口茶叶农药残留抽检,除海关抽检外,各地方政府卫生局也会不定时抽检,有不合格就会加强抽检,甚至会逐批查验;若查有标示不实情形,可依法处新台币4万到20万元罚款,并可连续开罚。

农委会农粮署组长庄老达则说,已积极辅导本土茶农申请产销履历及产地证明,比率已将近20%,“只要选购有这两项标章产品,保证没有农药残留。”呼吁民众选购有标章证明本土好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