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8天7次路面塌陷 2死2伤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近日来,哈尔滨相继发生多起路面塌陷,导致路人和车辆坠落深坑,甚至丧命,已造成2死2伤。近年来,哈尔滨市已陆续发生数十起路面塌陷事件,对“马路吃人、走路死”,民众十分恐慌,并谴责当局至今未采取有效行动。

从8月8号以来,哈尔滨发生近乎全方位的路面塌陷,从埃德蒙顿路,和平路,87中操场,到铁路街和辽阳街等多地区多路段,连续发生路面塌陷,很多行人、车辆栽入深坑。

14日下午4点半,在辽阳街90号附近,突然一声巨响,一家仓库门前突然塌陷,有4位行人包括一个婴儿坠入坑中,旁边一棵十多米高的大树也掉了进去,瞬间就没了踪影。形成的深坑有20多米,坑内有水声,还泛着阵阵恶臭。 4名路人两死两伤。

一位哈市民告诉本台记者,这次地面塌陷可能是因为地下水管渗漏造成的。

哈尔滨市民:“就是下水道年久失修了。那水把土冲跑了。就说以前的工程,就说这得十几年的了。有管道就有那个裂了,水渗出来以后,把土就冲跑了嘛。”

他表示,8天7起塌陷,马路成陷阱,走路步步惊。政府不作为,百姓跟着遭殃。

哈尔滨市民:“这个事要我说呢,确实就是各职能部门,时间久了也没人(管理),扯皮,互相扯皮。他要真的把这个放在心上的话,这个应该三年,五年应该检查一遍。”

近年来,大陆许多城市盲目施工、偷工减料、造成安全隐患,造成路人“走路死”“触电死”等事故。当局往往采取匆匆处理现场、尽快息事宁人的做法,却很少能彻底调查事故发生的根源。

新唐人记者陈汉、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