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欧央行大举救债 ECB澄清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中央社柏林20日法新电)媒体报导欧洲中央银行(ECB)将采取有利行动解决欧元区危机,德国和欧洲央行今天迅速澄清这项传闻,表示并无此事。

欧洲市场今天开盘走强,由于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昨天报导,欧洲央行正仔细考虑大举干预,降低受债务重压国家的债券殖利率。

德国财政部长萧伯乐(Wolfgang Schaeuble)的发言人柯特豪斯(Martin Kotthaus)迅速出面否认这项报导。

柯特豪斯在例行政府记者会上说,自己不知道有这样的计划,不过,“如果纯粹理论上来说,这样的工具当然是会非常成问题的。”

明镜周刊昨天没有引述消息来源,报导设在法兰克福的欧洲央行会设定个别国家的殖利率上限,在公开市场购买债券以拉低各国借贷成本。

此举目的在掌控各方对欧元区可能分崩离析的投机,及协助受殖利率飙升所苦的西班牙和意大利。

很少回应媒体报导的欧洲中央银行也迅速回应表示,“报导尚未做出的决定,完全是误导之举”。

欧洲央行发言人警告:“揣测欧洲央行未来干预的型态也是错的。”(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