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歐央行大舉救債 ECB澄清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訊】(中央社柏林20日法新電)媒體報導歐洲中央銀行(ECB)將採取有利行動解決歐元區危機,德國和歐洲央行今天迅速澄清這項傳聞,表示並無此事。

歐洲市場今天開盤走強,由於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昨天報導,歐洲央行正仔細考慮大舉干預,降低受債務重壓國家的債券殖利率。

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的發言人柯特豪斯(Martin Kotthaus)迅速出面否認這項報導。

柯特豪斯在例行政府記者會上說,自己不知道有這樣的計劃,不過,「如果純粹理論上來說,這樣的工具當然是會非常成問題的。」

明鏡週刊昨天沒有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設在法蘭克福的歐洲央行會設定個別國家的殖利率上限,在公開市場購買債券以拉低各國借貸成本。

此舉目的在掌控各方對歐元區可能分崩離析的投機,及協助受殖利率飆升所苦的西班牙和義大利。

很少回應媒體報導的歐洲中央銀行也迅速回應表示,「報導尚未做出的決定,完全是誤導之舉」。

歐洲央行發言人警告:「揣測歐洲央行未來干預的型態也是錯的。」(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