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动小猫不寻求赦免 打算上诉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讯】(中央社莫斯科20日法新电)俄罗斯庞克乐团“暴动小猫”(Pussy Riot)3名成员在教堂大唱反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歌曲而遭判刑2年,她们的律师今天表示,不会请求蒲亭赦免。

辩护律师波罗佐夫今天还告诉法新社:“我的委托人不会请求赦免。实际上她们是这么说的:‘让他们都下地狱去吧,去他们的,要他们赦免。’”

乐团成员艾廖希娜(Maria Alyokhina)、托洛科尼可娃(Nadezhda Tolokonnikova)以及珊姆慈维奇(Yekaterina Samutsevich),2月21日在救世主大教堂(Christ the Saviour Cathedral)高唱抗议歌曲,17日法庭以“犯下宗教仇恨引发的流氓行径”为由判决她们有罪,服刑2年。

判决结果引发西方国家挞伐,美国谴责量刑“超乎比例”,欧盟也疾呼判决过重。

波罗佐夫表示,辩护团队收到判决书副本后,打算立即上诉。(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徐立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