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動小貓不尋求赦免 打算上訴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訊】(中央社莫斯科20日法新電)俄羅斯龐克樂團「暴動小貓」(Pussy Riot)3名成員在教堂大唱反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歌曲而遭判刑2年,她們的律師今天表示,不會請求蒲亭赦免。

辯護律師波羅佐夫今天還告訴法新社:「我的委託人不會請求赦免。實際上她們是這麼說的:『讓他們都下地獄去吧,去他們的,要他們赦免。』」

樂團成員艾廖希娜(Maria Alyokhina)、托洛科尼可娃(Nadezhda Tolokonnikova)以及珊姆慈維奇(Yekaterina Samutsevich),2月21日在救世主大教堂(Christ the Saviour Cathedral)高唱抗議歌曲,17日法庭以「犯下宗教仇恨引發的流氓行徑」為由判決她們有罪,服刑2年。

判決結果引發西方國家撻伐,美國譴責量刑「超乎比例」,歐盟也疾呼判決過重。

波羅佐夫表示,辯護團隊收到判決書副本後,打算立即上訴。(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徐立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