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庇护亚桑杰 南美国家挺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讯】(中央社伦敦20日法新电)厄瓜多的南美邻国支持基多当局给予亚桑杰(Julian Assange)政治庇护的决定,让英国今天承受压力,不过亚桑杰在厄瓜多的伦敦使馆内实际上形同囚犯。

创办揭密网站维基解密(WikiLeaks)的亚桑杰,昨天大胆出现在厄瓜多使馆阳台,指控美国对他的网站展开“猎巫行动”(witch hunt),并赞扬厄瓜多的“勇气”。

南美国家联盟(Union of South American Nations)的外交部长,在厄瓜多最大城市圭亚基尔(Guayaquil)会谈,对于厄瓜多决定给予这名前电脑骇客政治庇护的决定表达“团结一致”立场。亚桑杰的揭秘网站激怒了华府。

在“面临外交使馆可能遭入侵的威胁上”,他们也宣布将支持厄瓜多。这指的是英国强调1987年的模糊法律,根据此法律,英国警方可以进入使馆并抓走亚桑杰。

但会议结束后签署的共同声明,敦促厄瓜多与英国对话,“寻找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法”。(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