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庇護亞桑傑 南美國家挺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訊】(中央社倫敦20日法新電)厄瓜多的南美鄰國支持基多當局給予亞桑傑(Julian Assange)政治庇護的決定,讓英國今天承受壓力,不過亞桑傑在厄瓜多的倫敦使館內實際上形同囚犯。

創辦揭密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的亞桑傑,昨天大膽出現在厄瓜多使館陽台,指控美國對他的網站展開「獵巫行動」(witch hunt),並讚揚厄瓜多的「勇氣」。

南美國家聯盟(Union of South American Nations)的外交部長,在厄瓜多最大城市圭亞基爾(Guayaquil)會談,對於厄瓜多決定給予這名前電腦駭客政治庇護的決定表達「團結一致」立場。亞桑傑的揭祕網站激怒了華府。

在「面臨外交使館可能遭入侵的威脅上」,他們也宣布將支持厄瓜多。這指的是英國強調1987年的模糊法律,根據此法律,英國警方可以進入使館並抓走亞桑傑。

但會議結束後簽署的共同聲明,敦促厄瓜多與英國對話,「尋找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法」。(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