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华裔部长坠机 搜救第3晚无果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0日专电)菲律宾华裔内政部长林炳智(Jesse Robredo)18日下午搭机时不幸坠海,搜救行动到今天仍无重大突破,美国将于明天提供水下遥控载具,协助菲方搜救人员寻找坠海机体。

54岁的林炳智与所乘轻型飞机于18日下午4时左右坠落玛斯贝特省(Masbate)海域,迄今已进入第3个夜晚,随着天色变暗,政府当局今天傍晚再一次停止搜救行动,预定明天清晨恢复。

由于尚未放弃落海者生还希望,菲方目前仍坚持“搜救”模式,而非“搜寻”。

飞机失事首日,菲方潜水员因器材不足无法深入海底,仅找到1片断裂的机翼,以及1份飞行报告。今天,来自澳洲、韩国的多名技术潜水员自愿到场协助搜救作业,其中一人拍摄到关键海底影像,交予菲律宾政府主导的搜救团队分析,但影像内容暂不公开。

菲律宾交通部长罗哈斯(Manuel Roxas)向媒体表示,技术潜水员明天将再次下水,如果依然无法寻获,则意味机体已被海底激流冲走,而可能的地点将是在海底1000呎深处。

罗哈斯说明,1000呎深的海底已非人体可以承受,美方已同意出借水下遥控载具,目前正从苏比克湾运到玛斯贝特省。

原本在失事地点坐镇搜救行动的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下午前往林炳智位于那加市(Naga)的家中慰问,并简报搜救进展。

艾奎诺三世的举动引起坊间人士诸多猜测,林炳智的家人表示,虽然对于搜救仍存一丝希望,但也为最坏情况做好心理准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