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告刘忆如 北检将分案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0日电)台北地检署今天指出,下午收到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声请再议状纸,检方将分案调查前经建会主委刘忆如是否涉及伪造文书等罪。

民主进步党发言人康裕成及律师黄帝颖等人去年底不满时任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的刘忆如在总统大选期间针对宇昌案攻击蔡英文,因此控告刘忆如意图使人不当选,涉嫌违反总统副总统选举罢免法及伪造文书罪。北检在今年3月起,因查无不法陆续签结案件。

蔡英文不服检方签结,下午递状声请再议。北检发言人黄谋信指出,蔡英文以声请人身份仅对刘忆如案件表示不服遭签结,状纸没有提到副总统吴敦义。

黄谋信说,因法律规定签结案件不能再议,因此检方将视为提起告诉,将分案进行调查。

最高检察署特侦组14日将宇昌案签结。特侦组认为,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任宇昌董事长、蔡的家族投资宇昌、出售股权,以及国发基金挹注,均无刑事不法事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