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疯整形 市场商机大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0日专电)社会风气愈趋开放,整形不再羞于启齿,泰国整形产业过去10年来蓬勃发展,2011年市场规模高达200亿泰铢(约新台币190亿元),今年可望再成长20%。

“民族报”(The Nation)今天报导,10年前,整形医生与顾客得躲到医院或美容诊所密室进行手术,现在到处有整形诊所,因为大家都接受“外表小改变、可以更美丽”的观念。

最近有调查显示,整容产业规模从2010年的150亿泰铢成长至2011年的200亿泰铢,今年预估还会有20%的成长。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商业预测中心预估,整形业会成为今年最受投资人欢迎的产业,因为越来越多青少年都想整形。公共卫生部统计显示,登记有案的整形诊所从2004年的317家增加到今年的350家。

泰国知名整形医院Yanhe国际医院医生苏波(SupotSumritvanicha)说,世界已经改变,许多人都想要拥有像明星一样的外型,泰国人以前会骗朋友或亲戚出国2星期,但实际上跑到香港或日本整形。

报导指出,有些父母带着才满15岁的子女去整形,希望他们能够进入娱乐圈,鼻子与眼皮是最受青少年欢迎的2项手术部位。

目前有不少外国人也跑到泰国整形,Yanhe国际医院2010年外国顾客就达3万4440人,比2008年2万5611人还多。

由于整形产业充满商机,Yanhe医院已投资10亿泰铢,增聘医疗人员并扩大医院设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