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内政部长坠机 音讯杳然(视频)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0日专电)菲律宾内政部长林炳智18日坠机落海,搜救行动仍持续进行,但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坎南宫表示,会在“适当时机做进一步宣布”,外界认为,这已暗示搜救结果凶多吉少。

马拉坎南宫发言人陈显达(Edwin Lacierda)下午在记者会上鼓励民众参加失踪者祈福会,弥撒将于下午5时举行,之后会守夜祈福到次日天亮。

这样的祈福活动已持续两天。

林炳智是于18日下午从宿雾市(Cebu)乘轻型飞机前往家乡那加市(Naga),下午4时左右坠落玛斯贝特省(Masbate)海域,他的贴身随扈被附近渔民救起,但飞机机身迄今尚未寻获,林炳智与正副驾驶下落不明。

随扈说,他在飞机撞击海面后短暂昏迷,醒来时海水已淹进机舱,他伸手摸索林炳智的座位,没有摸到人,猜测林炳智可能已经脱身,于是从机身破洞逃出。

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昨天到现场督导搜救行动,他安慰林炳智的家人要相信奇迹。

由于林炳智谙水性,再辅以获救随扈的说法,他的家人盼望他也出了机舱,只是目前不知漂流到何处,而且没有手机联络。

家人表示仍对搜救抱存希望,但也已为最坏的情况做好心理准备。

陈显达也向民众保证说,虽然林炳智失踪,但内政部的运作正常,不会影响对民众的服务。

失事后的前两天,菲国搜救行动都因设备不足而于傍晚中止,直到次日天亮后恢复。今天菲方获得美国先进仪器支援,展开更广泛的搜索,救难单位预料今天会有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