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将告吴敦义刘忆如违选罢法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温贵香台北20日电)律师顾立雄今天说,前民主进步党主席蔡英文将告前行政院长吴敦义、前经建会主任委员刘忆如违反总统副总统选罢法。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陈其迈、顾立雄及律师连元龙中午举行记者会表示,大选前爆出宇昌抹黑案,此案涉及总统滥权、司法公正及选举公平;中国国民党发动政治抹黑,对蔡英文人格谋杀,让台湾民主蒙羞,为杜绝国家机器介入选举,蔡英文决定提告。

顾立雄说,蔡英文将控告吴敦义、刘忆如,违反总统副总统选举罢免法第90条“意图使人不当选”,下午告诉状就会送给最高法院检察署特别侦查组。蔡英文提告是从公益考量,个人诽谤部分不提出告诉。

陈其迈表示,刘忆如亲口承认,宇昌抹黑案是由时任行政院长的副总统候选人吴敦义下达口头指示、进行行政调查。

顾立雄说,大选期间曾告发吴敦义恶意扭曲宇昌案事实真相,但7月时被草率签结;告发刘忆如的部分,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日前也2页签结,含糊带过,不让告诉人有提出再议的机会,这样的侦查作为不公平。

陈其迈表示,北检草率结案,让人质疑是要掩饰背后的政治企图。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全力支持蔡英文提告,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也说,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已裁示党中央整理并分析历次选举民进党遭国民党抹黑及司法打击的案件,进行总体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