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置产 上半年需求增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20日电)房仲业今天发表市场报告指出,高资产族群投资置产今年上半年有朝向全球布局的趋势,日本和美国为高资产族群优先考虑的海外置产地点。

21世纪不动产亚太区暨台湾区总部董事长王福涨表示,自今年上半年起,每月国际物件需求约20笔。21世纪不动产台北仁爱店店长李维鑫表示,高资产族群多以日本、美国为第2、第3置产地点。

台湾房屋2011年开始在星、马、泰布局,台湾房屋国际资产事业部总经理秦启松表示,台湾房屋今年第1季至第2季海外成交户数破百。近期将与中国大陆与日本业者合作,将国内外地产在全球销售。

对于高资产族群转向海外布局的原因,王福涨分析,长期低利率环境,以及外资不断涌进,造成大台北都会区房价不断飙涨,租金投报率相对偏低。反观日本主要都会区租金年投报率6%至8%,日本与台湾风俗民情相近,询问度明显增加。

秦启松指出,海外投资首重“交易安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的基础建设完整,政治稳定性较高,且不动产法令完善,无排华问题,加上马、泰房价正处于相对低档,符合国人海外置产需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