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戈相向 阿内部攻击重伤北约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讯】(中央社喀布尔/巴格兰19日综合外电报导)今天又有1名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士兵遭阿富汗员警杀害,使过去11天在所谓“绿军打蓝军”攻击事件中死亡的人数来到9,阿国内部攻击今年已夺走40条人命。

越来越严重的内部威胁已侵蚀北约和他们阿富汗盟友间的信任,对考虑在2014年底前撤出大部分军力的西方强权来说,也是头疼问题。

根据北约以及icasualties.org网站记录的死亡总数,“绿军打蓝军”死亡人数占今年国际联军死亡总数的13%。

塔利班(Taliban)坦承他们渗透阿富汗维安部队,因此部分攻击归咎于这个民兵组织,但许多归因于当地人与美国为首联军之间的文化差异以及敌对立场。

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希(Martin Dempsey)建议,阿富汗政府可以花更多心血来化解这类内部攻击,包括让更多低阶官员开口说出问题所在。

邓普希也说,内部暴力事件不会改变撤军时间表。

美国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etta)和阿富汗总统卡赛(Hamid Karzai)也同意加强筛选阿富汗新兵,试图终结这波失控的攻击事件。这类内部攻击目前平均1周1起,次数远超过去年。

根据省政府官员,最新杀戮事件发生在南部坎达哈省(Kandahar)史宾波达克区(Spin Boldak),北约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也证实,另有1名外籍士兵在攻击事件中受伤。(译者:中央社蔡佳敏)101082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