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若闯使馆 厄盟友:后果严重

【新唐人2012年8月19日讯】(中央社圭亚基尔18日法新电)厄瓜多盟国今天警告英国,如果侵犯厄瓜多驻伦敦大使馆的外交维安,可能招致“严重后果”。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办人亚桑杰(Julian Assange)躲在使馆内。

拉丁美洲左翼国家组成的美洲玻利华联盟(ALBA)声明:“我们警告英国政府,如果英国直接违反厄瓜多驻伦敦大使馆的领土完整,可能在全球造成严重后果。”

声明也指出,反对英国“对厄瓜多领土完整和主权的正面威胁”。

英国曾扬言搬出1987年“使馆与领事馆房产法”(Diplomatic and Consular Premises Act),这项法律允许英国撤销领土上使馆的外交豁免权,能让英国径行进入使馆逮捕亚桑杰

英国外交部也警告,通往大使馆的台阶应视为英国领土,警方表示,只要亚桑杰一离开使馆,相关人员便会逮捕他。(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