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英国提供情报 暗助叙反抗军

【新唐人2012年8月19日讯】(中央社伦敦19日法新电)“星期泰晤士报”(SundayTimes)引述叙利亚反抗军官员说法指出,英国提供情报,让反军得知政府军动向,助他们成功发动攻击。

星期泰晤士报说,这是首度有迹象显示英国暗中提供情报叙利亚反抗军。

根据引述,这名官员说英国当局“知道并百分之百赞同”英国在赛普勒斯(Cyprus)军事基地的情报透过土耳其传到叙利亚自由军(FSA)手中。

这名官员说:“英国情报机关从赛普勒斯密切注意情势,非常有用,因为他们找到很多情报。”

“英国人提供土耳其人和美国人情报,我们再从土耳其人那里获得情报。”

他说,目前为止最有价值的情报是关于忠于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军队朝商业重镇阿勒坡(Aleppo)前进的资讯。反抗军控制住阿勒坡部分地区,当地情势一触即发。

“英国监督叙利亚政府军动向相关通讯,我们接获援军正在前往阿勒坡的情报。”

“我们成功在伊德利布(Idlib)和沙拉基布(Saraqib)打击政府军。”(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