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英國提供情報 暗助敘反抗軍

【新唐人2012年8月19日訊】(中央社倫敦19日法新電)「星期泰晤士報」(SundayTimes)引述敘利亞反抗軍官員說法指出,英國提供情報,讓反軍得知政府軍動向,助他們成功發動攻擊。

星期泰晤士報說,這是首度有跡象顯示英國暗中提供情報敘利亞反抗軍。

根據引述,這名官員說英國當局「知道並百分之百贊同」英國在賽普勒斯(Cyprus)軍事基地的情報透過土耳其傳到敘利亞自由軍(FSA)手中。

這名官員說:「英國情報機關從賽普勒斯密切注意情勢,非常有用,因為他們找到很多情報。」

「英國人提供土耳其人和美國人情報,我們再從土耳其人那裡獲得情報。」

他說,目前為止最有價值的情報是關於忠於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軍隊朝商業重鎮阿勒坡(Aleppo)前進的資訊。反抗軍控制住阿勒坡部分地區,當地情勢一觸即發。

「英國監督敘利亞政府軍動向相關通訊,我們接獲援軍正在前往阿勒坡的情報。」

「我們成功在伊德利布(Idlib)和沙拉基布(Saraqib)打擊政府軍。」(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