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成果展 暑期乐趣多

【新唐人2012年8月19日讯】社区广角镜(254) 暑假接近尾声,您家里的小宝贝们在暑假做什么呢? 一些华裔的家长们会送小朋友们去中文学校好好学习中文,8 月10日,洛杉矶柔似蜜市阳光教育中心举行2012年“暑期夏令营”暨侨委会主办“汉字文化节”教育成果展,数百名师生家长参加,带大家看看。

8 月10日,洛杉矶柔似蜜市阳光教育中心举行2012年“暑期夏令营”暨侨委会主办“汉字文化节”教育成果展,数百名师生家长参加。表演的学生从幼儿园到八年级,不论是龙狮舞献瑞、木偶群说故事、诗歌朗诵、三字经、数来宝、歌舞才艺表演、队旗和队歌竞赛,藉由中文听、说、读、写、唱、作、演等展现小朋友创意 和学习中文的成果 。

洛杉矶经文处副处长周庆龙:“首先我要代表我们台北经文办事处龚处长,以及我们全体的同仁感谢我们陈校长,邀请我们参加这样一个非常活泼、有趣、生动的表演。这么活泼有趣的表演,就跟阳光一样的灿烂,我个人非常感动,也对陈校长,经营让中文学校有这样的成果,表示敬意。”

洛杉矶80-20政治促进会前会长汪淑贞也阳光中文学校的义工:“节目精心制作、今天大家是有备而来,无论是从服装,还是表演者的精神、认真的态度来评比,我给他们打9.5分。”

在美国要小孩子学中文有一些难度,教育人士表示需要家长、学生、学校、社会各方面的各方面配合。

新任的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会长徐宗启:“家长要在后面督促小孩子才能把这工作做好,学校老师要用很有趣的方法激起小朋友学中文的热情和乐趣,才能一直坚持下去。”

记者::喜不喜欢说中文

五年级学生陈鑫:“喜欢。我学了很多的字还有读中文书。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

阳光教育中心校长陈十美:“刚刚有个家长来跟我谢谢,她说她的孩子本来是很害羞、内向的,今天看到很好的表演,非常以她为荣。教育的成果就是能让家长看到小孩子的改变。”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陈东、黄宫瑞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