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成果展 暑期樂趣多

【新唐人2012年8月19日訊】社區廣角鏡(254) 暑假接近尾聲,您家裏的小寶貝們在暑假做甚麼呢? 一些華裔的家長們會送小朋友們去中文學校好好學習中文,8 月10日,洛杉磯柔似蜜市陽光教育中心舉行2012年「暑期夏令營」暨僑委會主辦「漢字文化節」教育成果展,數百名師生家長參加,帶大家看看。

8 月10日,洛杉磯柔似蜜市陽光教育中心舉行2012年「暑期夏令營」暨僑委會主辦「漢字文化節」教育成果展,數百名師生家長參加。表演的學生從幼兒園到八年級,不論是龍獅舞獻瑞、木偶群說故事、詩歌朗誦、三字經、數來寶、歌舞才藝表演、隊旗和隊歌競賽,藉由中文聽、說、讀、寫、唱、作、演等展現小朋友創意 和學習中文的成果 。

洛杉磯經文處副處長周慶龍:「首先我要代表我們臺北經文辦事處龔處長,以及我們全體的同仁感謝我們陳校長,邀請我們參加這樣一個非常活潑、有趣、生動的表演。這麼活潑有趣的表演,就跟陽光一樣的燦爛,我個人非常感動,也對陳校長,經營讓中文學校有這樣的成果,表示敬意。」

洛杉磯80-20政治促進會前會長汪淑貞也陽光中文學校的義工:「節目精心製作、今天大家是有備而來,無論是從服裝,還是表演者的精神、認真的態度來評比,我給他們打9.5分。」

在美國要小孩子學中文有一些難度,教育人士表示需要家長、學生、學校、社會各方面的各方面配合。

新任的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徐宗啟:「家長要在後面督促小孩子才能把這工作做好,學校老師要用很有趣的方法激起小朋友學中文的熱情和樂趣,才能一直堅持下去。」

記者::喜不喜歡說中文

五年級學生陳鑫:「喜歡。我學了很多的字還有讀中文書。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

陽光教育中心校長陳十美:「剛剛有個家長來跟我謝謝,她說她的孩子本來是很害羞、內向的,今天看到很好的表演,非常以她為榮。教育的成果就是能讓家長看到小孩子的改變。」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陳東、黃宮瑞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