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家庭分娩制度触怒医生

【新唐人2012年8月18日讯】最新出台的家庭分娩制度允许助产士在不经医生授权的情况下帮助怀孕妇女在家分娩,以帮助她们更好的获得医疗保险回扣。虽然该决定受到助产士们的欢迎,医生们却表示愤怒,他们认为这样的行为“危险而且出乎意料”。

据墨尔本《太阳先驱报》报导,澳大利亚医学会(Australian Medical Association)主席汉布尔顿(Steve Hambleton)表示: “如果联邦政府进一步发展今天的决定,助产士基本上就能独立进行医疗服务了。” “这一决定将病人的监管和护理从医生那儿移交到官僚手中。”

长期以来,助产士们一直认为医生有凌驾于助产士之上的否决权,从而使得许多妇女不能进行家庭分娩。澳大利亚助产士学会(Australian College of Midwives)主席达伦(Hannah Dahlen)认为获得医生的许可根本没有必要,而新制度能使得妇女们通过助产士获得医疗保险回扣。身为副教授的汉娜表示现在助产士们能不经过医生签字便 与其他医疗卫生团队合作。

联邦以及各省的卫生部长在悉尼的会议上同意将助产士无需医生同意便监管家庭分娩的权限延长至2015年中。自2010年起,助产士有权帮助怀孕妇女获得政府支持的医疗保险。但是,家庭分娩不在保障范围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