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43保安跳楼 工人推倒厂门助采访(组图)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在中国大陆抗议事件频发,民众和工人抗议的方式也越来越多。近日,深圳43名保安由于担心失业而采取集体跳楼。据悉,过程中工厂拒绝记者进入现场,引来数百位愤怒的工人齐力将工厂铁门推倒。此事件在网络传出后,引起社会上的关注。

大陆《南方新闻网》报导,8月15日下午开始,深圳市沙井街道崇光电器制品厂43名保安,由于厂里突然来了一批新保安,他们颇感情况危急,担心工作不保,情急之下出了这一招,爬上工厂楼顶抗议。

报导说,43名老保安爬上工厂的两栋楼,一栋三层,一栋六层。 15日夜里深圳打雷下雨,保安们仍然守在楼顶,16日上午烈日曝晒,下午风雨大作,依然没有让他们动摇。截至16晚7时,43名保安仍然守在楼顶。

报导还说,眼看四十多位保安在楼顶要跳楼,工厂拒绝记者进入现场,数百位愤怒的工人齐力把工厂的铁门推倒。

据悉,沙井街道办工作人员出面协调此事件。不过据一位姓徐的先生介绍,他今年54岁,在崇光电器制品厂做了22年的保安。虽然工厂提出了几个善后方案。比如,老保安与新保安共同执勤;老保安可转行从事非保安类工作;老保安若要求解除劳动合同,厂方将按劳动合同法作出补偿。但他还是担心以后再也没有加班时间了。

他说,新保安来了之后,公司多了那么多保安,肯定不再需要他们加班了,“原先每月可挣2600元左​​右,以后可能只有基本工资1500元了”。

因此,厂里原来的43名保安都有这样的担心。虽然公司承诺他们的待遇不变,但他们认为,所谓的待遇不变,只是工资计算标准不变,不是上班时间不变,也不是薪酬总量不变。

报导说,崇光电器制品厂营运总监梁先生表示,老保安们曾提出要求解除劳动合同,并按每年工龄补偿两个月工资的标准支付补偿金。对此,厂方表示他们会支付补偿金,但标准只能依据《劳动合同法》。

图片来源:南都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