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43保安跳樓 工人推倒廠門助採訪(組圖)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在中國大陸抗議事件頻發,民眾和工人抗議的方式也越來越多。近日,深圳43名保安由於擔心失業而採取集體跳樓。據悉,過程中工廠拒絕記者進入現場,引來數百位憤怒的工人齊力將工廠鐵門推倒。此事件在網絡傳出後,引起社會上的關注。

大陸《南方新聞網》報導,8月15日下午開始,深圳市沙井街道崇光電器製品廠43名保安,由於廠裡突然來了一批新保安,他們頗感情況危急,擔心工作不保,情急之下出了這一招,爬上工廠樓頂抗議。

報導說,43名老保安爬上工廠的兩棟樓,一棟三層,一棟六層。 15日夜裡深圳打雷下雨,保安們仍然守在樓頂,16日上午烈日曝曬,下午風雨大作,依然沒有讓他們動搖。截至16晚7時,43名保安仍然守在樓頂。

報導還說,眼看四十多位保安在樓頂要跳樓,工廠拒絕記者進入現場,數百位憤怒的工人齊力把工廠的鐵門推倒。

據悉,沙井街道辦工作人員出面協調此事件。不過據一位姓徐的先生介紹,他今年54歲,在崇光電器製品廠做了22年的保安。雖然工廠提出了幾個善後方案。比如,老保安與新保安共同執勤;老保安可轉行從事非保安類工作;老保安若要求解除勞動合同,廠方將按勞動合同法作出補償。但他還是擔心以後再也沒有加班時間了。

他說,新保安來了之後,公司多了那麼多保安,肯定不再需要他們加班了,“原先每月可掙2600元左​​右,以後可能只有基本工資1500元了”。

因此,廠裡原來的43名保安都有這樣的擔心。雖然公司承諾他們的待遇不變,但他們認為,所謂的待遇不變,只是工資計算標準不變,不是上班時間不變,也不是薪酬總量不變。

報導說,崇光電器製品廠營運總監梁先生表示,老保安們曾提出要求解除勞動合同,並按每年工齡補償兩個月工資的標準支付補償金。對此,廠方表示他們會支付補償金,但標準只能依據《勞動合同法》。

圖片來源:南都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