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出现女出租车司机

【新唐人2012年08月17日讯】 (美国之音电) 在埃及,受经济不景气影响,数百万人正在尽力寻找新的工作,以养家糊口。在出租车这个原本是男人天下的行业,也开始出现妇女的面孔了。

努尔是位单亲母亲,有三个孩子。她去年开上了出租车,因为她实在找不到其他工作。

埃及的女出租车司机屈指可数,而埃及的街头犯罪活动不断增加,这就使她们每天都面临遭受骚扰的危险。

努尔说:“你必须时刻警惕着,这和开自己的车不一样。当我接下这份工作的时候,就知道自己会面临危险。不过,迄今还没有发生什么会让我放弃的事情。”

努尔的许多客人都是事先预定的,这通常比较安全,但她有时候也会在街头挑选她认为安全的客人。

在这个传统上完全是男人的行业里,其他司机开始接受努尔了。

阿斯瓦尼说:“一开始,我们感觉有点别扭,但现在我们看到,她非常能干,她熟悉开罗的大街小巷。上帝保佑她。”

收工后,努尔和一些男司机在一个咖啡馆里玩“步步高”,这种景像在埃及这个低收入社区里非常罕见。

虽然埃及街头有了女出租车司机的身影,但许多人仍旧认为开出租车不是妇女应当做的工作。

努尔的熟人穆哈迈德:“从长远看,这对努尔会很难。人们的确得找新工作挣钱,但开出租车还是不适合妇女。她们应当在条件比较好的地方工作,比如办公室,而不是这种体力活。”

努尔说,通常阿拉伯男人不会同意自己的妻子做出租车司机:“一个阿拉伯男子宁可一分钱没有,也不会让妻子干这个。如果我现在有丈夫,他绝不同意我做现在这份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