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走升 默克尔信心喊话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纽约汇市16日(周四)欧元兑交投最活络各种货币全面扬升,主因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重申将与欧洲央行(ECB)合力解决欧债危机的承诺。

此外,欧元升值的另一原因是知名顾问公司MedleyGlobal Advisors透露,西班牙将申请纾困,如此一来,欧银将购买西班牙债券,以压低节节走升的借贷成本。

美元兑日圆连续第4天升值,美债殖利率攀抵3个月高点,美元计价资产魅力顿增。英镑兑各多数主要货币也走升,主因英国公布上月零售销售意外攀升。

外汇经纪商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 Inc.驻华府首席市场分析师艾斯纳(Omer Esiner)接受电访指出:“默克尔的谈话助涨欧元兑美元与日圆接近盘中高点。”

纽约时间下午5点整,欧元兑美元升值0.5%,报1.2356美元兑1欧元。欧元兑日圆升值1%,报98.04日圆兑1欧元。美元兑日圆升值0.5%,报79.33日圆兑1美元,盘中一度触及79.41日圆,改写7月12日来最高水准。

美10年债与日本同天期公债殖利率差15日(周三)扩大至100个基点,改写5月10日之最。周四达97个基点。美10年债殖利率触及1.86%,改写5月11日来最高水准。

据彭博取得的Medley报告,欧洲财长与央行总裁下月将集会,届时西班牙将提出纾困请求,如此一来,欧银将待请求过关后,在次级市场购买西班牙债券。(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