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钓岛被捕 香港要求日本放人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16日电)香港行政长官(特首)和媒体非常关注香港保钓船“启丰二号”乘员的人身安全,昨晚起纷纷要求日本政府尽快放人

香港保钓船上7人昨天成功登上钓鱼台列屿宣示主权,是1996年以来第2次再有港人登上钓鱼台,也成为香港各大中英文报章今天的头版消息。

一些报章以多个版面报导相关消息,并引述北京外交部发言人和特首的谈话,要求日本立即无条件放人

特首梁振英高度关注事件,昨晚深夜召见了日本驻香港总领事隈丸优次,要求日方尽快放人。

特别行政区政府公布,梁振英在召见中透过对方向日本政府传递以下信息:

一、我们重申钓鱼岛和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香港居民多年来对这些岛屿有强烈感情。我们不希望见到日本政府作出任何被香港居民视为挑衅性的行为;

二、我们要求日本政府不能有任何危及香港居民和其他中国公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的作法;

三、我们促请日本政府尽快释放所有香港居民和其他中国公民。

从英国殖民统治到香港主权转移至今,特首(港英政府称总督)少有就政治事件召见外国驻港代表。

保钓船12日从香港出发前往钓鱼台,船上有14人,包括8名保钓人士、4名船员和2名记者。

8名保钓人士为罗就、曾健成、古思尧、杨匡、卢松昌、王化民、伍钖尧(澳门人)和方晓松(大陆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