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号趴趴走 科学家拟好路线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4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探测车好奇号(Curiosity)尚未在火星上开始行动,但科学家今天说,他们已拟定好奇号前进到火星1座山头的可能路线图。

好奇号上周登陆火星赤道附近的盖尔撞击坑(GaleCrater),之后一直忙于接受全身机件检查。这部核能驱动探测车,降落在距离夏普山(Mount Sharp)约8公里处。夏普山山脚曾探测到以往有水存在的痕迹。

好奇号最终目标是登上较低山坡,搜寻构成生命的基本化学元素,以决定火星环境是否适合微生物生存。

NASA喷射推进实验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科学家瓦沙瓦达(Ashwin Vasavada)说,任务团队“此刻已迫不及待”。喷射推进实验室负责执行这项斥资25亿美元的任务。

科学家一直钻研好奇号和在上方盘旋的太空船共同拍摄的登陆地点照片。好奇号着陆在卵石满布的地形,看似容易穿越,但越靠近夏普山,地形就越崎岖。

研究团队发现6条经过孤山和台地的可能道路,有点类似美国西南部地形。瓦沙瓦达估计,好奇号每天行驶约1座足球场的长度,将花费1年时间抵达夏普山。装有6轮的好奇号将在沿途停留,同时研究有趣的岩块并采集土壤。(译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