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案频传 UN盼洪都拉斯保护记者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讯】(中央社洪都拉斯德古西加巴14日路透电)联合国官员今天表示,中美洲国家洪都拉斯政府必须调查国内过去2年发生的22起记者谋杀案。

联合国负责言论自由的特别报告员拉鲁(Frank LaRue)也要求洪都拉斯总统罗柏(Porfirio Lobo)建立新措施以保护记者,包括提供取得防弹车的管道,以及协助遭受威胁的记者和家属搬迁,无论待在洪都拉斯或迁移海外。

拉鲁在记者会表示:“这个国家必须调查并逮捕幕后策划及执行加害记者的罪嫌。正义难以声张,形成有罪无罚现象,在这种情况下,更多记者遭遇暴力情事。”

越来越多的墨西哥贩毒集团出现在洪都拉斯,助长暴力情事激增,让洪都拉斯成为全球谋杀率最高的国家,今年每10万人就有86人遇害。

拉鲁告诉记者,自罗柏2010年上任以来,22起记者谋杀案中,只有1起最后出现判决,他认为这项统计结果“令人难以接受且不人道”。

拉鲁还援引政府数据,表示罗柏当选前的4年内,只有1名记者遭谋杀。(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