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烟枪戒烟 不再咳嗽真好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15日电)台中市卫生局今天举行“社区药局戒烟咨询服务站授证典礼”,20多年烟龄的刘佳福分享戒烟心得,他说,不再咳嗽的生活真好。

为协助瘾君子戒烟,台中市卫生局结合200家社区药局,提供戒烟咨询服务站,透过尼古丁吸入剂、口嚼锭、贴片及药剂4种方式戒烟,戒烟药品费也纳入健保给付,让民众能响应无烟环境,成功和烟瘾说再见。

有20余年烟瘾的刘佳福表示,刚开始学抽烟是因为亲友邀约及好奇心驱使,他从一天吸几根,到一天抽到2包,烟瘾愈来愈大,也让他的咳嗽症状愈来愈严重。1年多前,他常因咳到半夜醒来,使得睡眠品质不佳而到社区药局询问药剂师,药剂师摇摇头说,除了戒烟没有药可医,他才下定决心。

刘佳福说,由于曾有过戒烟失败的经验,因此这次决定戒烟后,就开始减少和吸烟亲友一起吃饭,如果烟瘾上来,就拿出尼古丁吸入剂取代,3个月渐渐不再想抽烟,咳嗽症状也不药而愈,现在闻到别人抽烟还会感到恶心。

台中市副市长蔡炳坤颁发证书给200家社区药局,感谢药局协助辅导民众戒烟,希望民众一起来响应无烟环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