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涨跌互见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美股涨跌互见,标准普尔尾盘涨幅回吐,连续第2个交易日收低,科技股和金融股双双下跌,扭转盘初在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利多带动下的涨势。

盘初一度上扬0.4%的标准普尔终场收跌0.18点,或0.01%,报1403.93点。道琼工业指数收盘上涨2.71点,或0.02%,报13172.14点。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指数收盘挫5.54点,或0.18%,报3016.98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收盘跌3.29点,或0.82%,报399.12点。

First Citizens Bancshares Inc.投资长狄尔(Eric Teal)向彭博社表示:“美股稍早在成交量淡的情况下上扬。”“近几周的经济数据大致在上升趋势,尽管欧债问题持续。在部分夏季因素影响市场下,成交量将疲软。”

美国商务部公布,7月零售销售提升0. 8%,4个月来首度成长;6月则衰退0.7%,比原本公布还差。接受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师预估增长0.3%。

美国劳工部公布,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攀升0.3%,涨幅高于6月的0.1%。彭博社访查78名经济师的预测中值为上涨0.2%。若排除起伏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核心通膨攀升0.4%,创1月以来最大升幅。

全球最大个人电脑制造商惠普(Hewlett-Packard Co.)挫1.3%。

全球最大网路设备制造商思科(Cisco Systems Inc.)下跌1%。

全球半导体龙头英特尔(Intel Corp.)收跌0.8%。

瞻博网路(Juniper Networks)重挫4.5%,跌幅居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之冠。

盘中一度上涨0.7%的标准普尔500金融类股指数收跌0.1%。

美国铝业 (Alcoa)收跌1.6%,领跌商品股。

家得宝(Home Depot)在公布季报优于市场预估后,股价劲扬3.6%。(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