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新契机 老人学脸书不嫌晚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讯】(中央社纽约13日路透电)美国纽约数间图书馆提供脸书(Facebook)教学,协助老人家学习或重拾社交网路技巧。多亏这些课程,甚至连90几岁的老人家可能很快就能在脸书上交到新朋友。

69岁的怀特(Carol White)在布隆克斯(Bronx)的斯派腾戴维尔图书馆(Spuyten Duyvil Library)报名“老年人学脸书”课程时,就已经有自己的脸书账号,但她不知如何使用。

76岁的李克特(Rosalind Licht)完全是社交网站新手,她希望课程能为她和亲朋好友开启另一个联络管道。

她说:“我知道孙子辈的年轻人,现在都不太使用电子邮件。他们特别只使用脸书,所以我觉得这是和他们交流的另一个方式。”

根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网际网路及美国民众生活计划(Internet and American Life Project),老年人口不断增长,而超过半数的65岁以上成人使用网路。

对许多老年人而言,特别是独居和离家人较远的老人,社交网站提供了保持联络、分享照片、交新朋友或联络上老友的新契机。(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林慧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