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民思潮收10万签名 促撤回洗脑科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讯】学民思潮完成一连8天“五区行动”,初步统计已收集超过10万个市民签名,要求政府开学前撤回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召集人黄之锋表示,他们下一步会将焦点移至立法会选战,希望泛民主派政党将反洗脑教育列入政纲。

一连八天的“全民行动,十区街站”征签后,学民思潮宣布收到超过10万签名,召集人黄之锋出席一个座谈会时说,他们没有积极推动罢课,而选择去征集签名,是希望让更多人明白洗脑教育的可怕。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因我们想接触中间游离的市民,本来他们对国民教育科完全不了解的,我们相信如果慢慢跟市民或街坊解释的话,他们会明白国民教育科的问题在那里。”

日前他们在摆放街站时,遭到警方骚扰,包括查身份证和私人电话等,黄之锋说,政府越打压,反而令签名人数激增,有议员就谴责梁振英政府连中学生都要打压,令人愤怒。

香港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主席涂谨申:“梁振英政府竟然对一般学生做签名运动,都要这样打压,找警察骚扰他们,这是赤裸裸的一个干扰,我觉得影响市民正常的自由。”

下一步学民思潮会将焦点移至立法会选战,已发信予所有候选人及政党,要求将“撤回反洗脑教育”列入政纲,至今已获多数泛民政党正面回应。而他们也准备未来一周发动狙击亲共政党运动。

新唐人记者梁珍、郑丽驹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