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古迹日 大富翁闯关享夜宴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讯】参观台北市16个古迹、盖上印章,回答题目,再跟古迹合影,就有机会获得一场古迹夜宴,有美食还有鼓声做伴奏,这是台北市推广的古迹日系列活动,今天正式开跑,要用更趣味的方式吸引民众亲近古迹

被改成古迹版的大富翁台北市文化局局长,亲自下来试玩看看,要参观台北市16个古迹、盖上印章、回答题目,还要跟古迹合影。

此起彼落的鼓声,只要前一百名民众完成大富翁游戏,就可以获得一场有鼓声作伴奏的美食飨宴,浓浓中国风的夜宴,要鼓励民众多亲近古迹。

台北市文化局局长刘维公:“古迹不是用来保存的,古迹是要让人家去体验的,让大家去深入了解的,所以在古迹里面有各式各样的文化活动,我认为古迹就是要让它有生命力,这种生命力来自于民众。”

要了解古迹的内涵,光靠参观还不够,文化局安排台北市24条古迹参访路线,从九月份开始就有专家学者做导览。

刘维公:“古迹真的是要去说故事的,其实古迹不是只是看、不是只是在那边好像当做游玩,不是,其实古迹最重要的,我相信是透过故事的导览,甚至解说,那更多就是说一种探索,”

文化局长也特别推荐今年刚修复完成的殷海光故居,让台北古迹之旅又增加一个新景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