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狂风大雨 8.5万人参赛“城市到海滩”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讯】悉尼2012年的“城市到海滩”长跑可以说是历年来最艰苦的比赛,8万5千名参赛者要经受狂风与瓢泼大雨的考验才能完成14公里的赛事。去年男子冠军亚当斯(Liam Adams)和前年女子冠军塔姆塞特(Lara Tamsett)成功卫冕。下面请看来自澳大利亚悉尼的报导。

每年8月份的第二个周日,是悉尼举办城市到海滩长跑活动的日子。今年有超过8万5千人聚集在海德公园,等待起跑的号令。

这是世界上最大型的计时公路赛,全程14公里,由悉尼市中心的海德公园至东区的邦代海滩。

不仅有来自海内外的运动员在此一逐高低,还有各行业的市民参与。

来自墨尔本的利亚姆•亚当斯(Liam Adams)再次蝉联男子组冠军,成绩为41分31秒,与他去年的成绩相差20秒。

男子组冠军利亚姆•亚当斯:“(比赛成绩)反映了我过去几个月的艰苦训练,真的很高兴能克服强风。我知道想再次夺冠需要付出艰苦努力。”

女子组冠军由悉尼的劳拉•泰姆斯特(Lara Tamsett)夺得,成绩为46分55秒,比她的2010年冠军成绩仅慢了1秒。

女子组冠军劳拉•泰姆斯特:“大部分选手是在最后的4到5公里受到影响,因为是逆风跑,挺艰难的。但当冲向终点时,想到快到了,就能克服了。”

在遭遇比赛史上的最坏天气和强风下,众多参赛者仍旧坚持跑完了全程。

参赛者在运动健身的同时,也为慈善事业做出贡献,为600多个机构募得善款380多万。

新唐人记者倩雅、凌云澳大利亚悉尼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