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工文革揭“周扒皮”:在老周家我吃得比现在好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半夜鸡叫》在中国大陆五、六、七十年代出生的人,小的时候几乎都听说过这个故事。在中共的宣传中,“周扒皮”是个大恶霸,专门欺压苛刻长工。不过,随着中共为欺骗百姓、进行造假洗脑的真面目被揭穿后,“周扒皮”的原型的真实面目也被披露出来。其实,他是靠吃苦和勤俭才有了产业,而且富有同情心,还行善。文革期间,他的长工被迫揭发他,不过,说的却是:在老周家吃的比现在好!

近年来很多媒体都在揭露戳穿中共刻意制造的一些洗脑宣传。《晚报文萃》报导说,文革批斗时,长工孔兆明上台揭露“周扒皮”如何剥削长工,讲的时候不不由自主地说:“老周家伙食不错,“我们吃的是啥?吃的都是饼子,苞米粥,还有豆腐,比现在还要好。”干部们一听,急着赶快拉他下台。

“周扒皮”,中共作家高玉宝笔下的恶霸地主。在他写的小说中,“周扒皮”为了长工们能多干些活,半夜三更起来学鸡叫让长工劳动,使得长工们提早起床为他披星戴月地劳作。

小说还刻意描写:日子一长,长工们发现了这个秘密,他们想了个对付周扒皮的办法:当周扒皮在鸡窝跟前学鸡叫的时候,早已准备好的长工们纷纷跑来,对着周扒皮一阵乱打。地主婆无可奈何地扶着狼狈不堪的周扒皮回到屋里去,长工们见状都高兴得笑起来。

那么,真实的情况“周扒皮”是什么样的呢?

还原历史真实的“周扒皮”

《晚报文萃》报导说,“周扒皮”真名周春富,依靠祖辈的产业,维持生计。他是一个典型的、传统的靠自己的吃苦、耐劳和勤俭持家才支撑起一份家业。

2006年,在周家做过多年长工的王义帧回忆说,老周家的5个儿子让人羡慕,“家里人手多,大儿子干农活,二儿子管家,三儿子赶车,几个儿子都有分工,个个勤决。脑子也灵,都能挣钱。”

周春富凭借自己多年的努力,为周家积攒了一大份家业。1947年,也就是土改队来到黄店屯的那一年,这份家业包括约合240亩土地,还有“四大坊”——油坊、磨房、染坊、粉坊以及一个杂货铺。

就是因为拥有20多口人,200多亩土地的周家,最终被划作了地主,周春富费尽心思积攒起的家业,最终成为了致命的包袱。

在1947年12月的某天,周春富被批斗,而且,这种忆苦思甜式的批斗方式,一直持续到文革。

最后,周春富被活活地整死了,而且,据说在之后的岁月里,每次搞运动他家人都要挨整。周春富的死,在这样的大风潮下,并算不得什么特别突出的事件。周春富的遭遇,只是1947年“平分土地”运动中,地主命运的一个缩影而已。

这个“经典”故事 出自忘恩负义人之手

据了解,周春富因为有同情心,不时行善,他曾经救助一个叫高玉宝的小伙子,看到他吃不上饭,无家可归,就好心安排其住在家里,帮着放放猪,虽说不能借此荣华富贵,至少不用经常饿着肚子,到处流浪,在那样的年代,日子也算过得去。

而在那个“革命”来了,开始了“打土豪,分田地”,号召揭发富人的时代,高玉宝就在某作家的指导下,写了一篇文章取名为《半夜鸡叫》的“小说”,全然不管东家的恩惠,昧着良心把曾经有恩于他的东家周福春说成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坏人。

后来人发现,这个 “经典”的故事,居然是为了某种政治需要,全然不顾本来的事实而肆意编造的。

后来当被问起到底有没有半夜鸡叫一说时,高玉宝回答说,那是文艺创作的需要。

不仅仅是《半夜鸡叫》中“周扒皮”,《收租院》中的大地主刘文彩其实是一个大善人,却被中共丑化为一个吃人的魔鬼形象。

大陆作家颜昌海认为,不要指望那些谎言家们的良心发现,转而主动忏悔和还历史一个真相,而只能靠每个中国人的觉醒意识,认清极权谎言与艺术暴力的危害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