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典范 微创楷模选拔开跑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12日电)空服员退休后的陈美莲,转而创业卖甜点,去年获劳委会微型企业创业楷模。劳委会盼藉举办活动让更多人有学习创业的机会。

为了向微型创业头家致上最热烈的喝采,并提供有心创业的人借镜观摩的对象,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举办“2012微型企业创业楷模选拔表扬”活动开跑,邀请曾参加创业课程研习、创业咨询辅导或曾获微型企业创业相关贷款,但未曾获此奖的微型企业负责人报名参加。

获选劳委会2011年微型企业创业楷模的陈美莲,曾是人人称羡的空服员,随年纪增长,让她兴起回归正常作息生活的念头。

几年前她离开工作转而创业卖甜点,创业初期以“日烧铜锣烧”打响名号,却因毒奶粉事件造成经营困难,于是将实体店面转为网路预订、宅配到府的经营模式。

随后她加入劳委会微型创业凤凰计划,透过创业课程、顾问辅导及贷款资金的协助,目前事业经营稳定,也不吝惜分享创业经验。陈美莲在劳委会2011年开办微型创业凤凰数位课程成果会上,分享网路行销经验及技巧,同时激励其他创业伙伴。

劳委会说明,微型创业头家杰出表现的背后,是创业过程中永不放弃的努力,还有不畏晴雨寒暑朝梦想前进的坚持。符合资格且有意愿参加选拔者,可上劳委会微型创业凤凰网站(http://beboss.cla.gov.tw/)下载报名简章,受理报名至27日截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