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博会人挤人 惯窃扒手机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2日电)台北市刑大今天表示,有窃盗前科张姓男子,利用世贸1馆举办漫画博览会期间,趁机取参观民众的智慧型手机,警询后送办。

台北市刑警大队指出,台北世贸1馆目前正在举办“2012第13届漫画博览会”,吸引学生和民众前往现场参观,却也是扒窃集团下手的最好时机。

市刑大为保障民众购物安全和减少财产损失,特别指派肃窃组成立专案小组在会场内外加强检肃扒窃。

昨天下午2时多,肃窃组在会场内发现列管扒窃对象张姓男子,随即尾随跟监,不到1小时,跟监小组发现张男涉嫌动手行窃民众包包内的高级智慧型手机。

警方先闻风不动,等张男将得手赃物放置机车置物箱时,见时机成熟,上前逮人。张男被捕后坦承犯行并供称,因手机比皮夹容易得手,所以专智慧型手机。

手机遭窃的被害人,直到警方前往告知,才发现手机早已不翼而飞。市刑大询问后依窃盗罪嫌将张男移送台北地检署侦办。

警方呼吁曾遇相同手法遭窃的被害人,勇于出面指认,并提醒民众前往展览会会场、传统市场等人潮拥挤地点时,如有陌生人靠近,应提高警觉,随时查看自己随身物品,防止遭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