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新纪录 2届奥运3项卫冕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讯】(中央社伦敦11日综合外电报导)波特(Usain Bolt)今天晚间在伦敦奥运男子400公尺接力跑最后一棒,率领牙买加以36秒84夺得金牌并刷新世界纪录。这也是波特连续2届奥运在3个项目卫冕成功。

波特本周稍早拿下100与200公尺金牌,成为第一位连续2届奥运在这两项目卫冕成功的选手。他在2008年北京奥运也与队友拿下400公尺接力冠军,这次再胜,奠定他奥运传奇地位。

上一个世界纪录37秒04是由牙买加队在去年的南韩大邱世界锦标赛写下的,这次原班人马转战奥运,又刷新纪录。这4人包括卡特(Nesta Carter)、佛瑞特(Michael Frater)、布雷克(Yohan Blake)与波特。

美国队包括基蒙斯(Trell Kimmons)、个人赛铜牌得主盖特林(Justin Gatlin)、盖伊(Tyson Gay)与贝里(Ryan Bailey),他们以37秒04追平前世界纪录的成绩摘下银牌。

加拿大第3,但因为犯规失格,参赛选手当场留下泪来。千里达及托巴哥共和国(Trinidad and Tobago)以38秒12获颁铜牌。加拿大已经对这项裁判提起异议。

美国第1棒基蒙斯起跑如飞,一开始似乎领先,但牙买加第3棒布雷克在弯道后冲出,追上盖伊,波特接棒后,他们已经胜券在握。布雷克是本届奥运100与200公尺短跑银牌得主。

波特在观众惊奇声中,摆脱美国选手贝里,并一直领先到终点。

波特在最近2届奥运拿到6面金牌,他希望把这场比赛的棒子留下来当纪念,但主办单位不肯,现场8万观众报以嘘声。

牙买加选手之后击掌、互相亲吻庆祝并绕场一周向观众致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