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对赖幸媛称呼 引在野质疑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讯】第八次江陈会除了签署两项协议,海协会长陈云林跟陆委会主委赖幸媛的会面,也引发关注,赖幸媛说关起门来,陈云林称呼他主委,但陈云林面对镜头时,却以“那位”代替职称,担任过陆委会主委的蔡英文质疑,陈云林公开跟闭门使用不同称呼,这一点她无法理解。

海协会长陈云林跟陆委会主委赖幸媛会面,媒体面前,陈云林称呼赖幸媛你,而不是代表主权的政府官员头衔,但关起门来会谈,赖幸媛透露,陈云林称呼她主委。

陈云林:“(听说昨天关起门来,你有称呼赖主委吗?)昨天,你所说的那位,我们一起做了很好的交流。”

陈云林不愿意证实,而是以那位代替赖幸媛的官职。

陆委会主委赖幸媛:“江董事长也提到,的确这是在会见闭门会见当中,我是有听到这样的一个,赖主委代主任委员这样的称呼,这本来应该就是我的职衔,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奇怪或是特别的什么,本来应该就是这样。”

赖幸媛说,跟陈云林会面的职衔就是陆委会主委,没什么奇怪,只是赖幸媛透露的职称,却跟陈云林公开的谈话有出入。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我们的官员连自己的官衔、官称都守不住,如何保护人民,看了就令人难过。”

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如果在关起门来可以叫,为什么打开门那样的称呼,我是很不容易理解,我们也希望中国对于我们这里的一切政府体制能够尊重。”

公开闭门称呼有差别,也难怪引发在野质疑与批判。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