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遐龄澄清 肯定杨淑君付出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伦敦11日电)行政院体育委员会主委戴遐龄今天出面澄清媒体报导,她表示,很清楚杨淑君为了伦敦奥运的努力跟付出。

中华跆拳道队选手曾栎骋在伦敦时间9日勇夺奥运铜牌,由于只剩下中华田径队张嘉哲男子马拉松赛事,媒体请戴遐龄先就目前的赛事成绩,谈中华代表团在奥运表现。

联合报今天标题“戴遐龄论表现:庄智渊最佳杨淑君最差”,报导指出,戴遐龄认为,最好的是桌球庄智渊、打进4强,这是台湾本土培养选手有史以来最好成绩;表现差的“有射箭团队,我认为最坏的是杨淑君。”

戴遐龄今天为此澄清表示,杨淑君从广州亚运电子袜事件后全力备战奥运,“我很清楚杨淑君为了伦敦奥运的努力跟付出!”杨淑君承担的压力真的很大。

杨淑君被大会列为第2种子,奥运前评估有夺牌希望,戴遐龄说,因此杨淑君遭到淘汰时让她很惊讶,“我相信大家都很惊讶。”而不是指杨淑君的表现最坏、最差。

体委会奥运前没有公开预测奖牌数,戴遐龄当天也透露,依跆拳道选手世界排名预估,好的话金银铜各1面,要不然至少也有银、铜入袋,坦言奥运成绩的确不理想。

杨淑君、魏辰洋淘汰那天,戴遐龄表示,为了奥运给选手钻石般的待遇,结果却和外界预期落差很大。此话也受到外界批评。

戴遐龄今天重申,选手都是父母的宝贝、国家的钻石,选上国家队后当然要给他们钻石般照顾,期待他们为国争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