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梦幻队 西班牙:等着瞧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讯】(中央社伦敦10日路透电)西班牙队和美国队将在12日的伦敦奥运男篮金牌战展开龙争虎斗,不论输赢,西班牙都不会空手而归,但在本届奥运气势如虹的美国队也不好惹。

奥运篮球赛揭幕前,“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率领的美国队在巴塞隆纳轻取欧洲冠军西班牙队,不过西班牙的长人三人组一直被视为对付美国队的利器。美国队天赋横溢,但缺乏实力超群的中锋。

西班牙轻松击退俄罗斯闯进决赛后,多伦多暴龙(Raptors)西班牙籍后卫卡德隆(Jose Calderon)告诉记者:“美国队是强队,但这是奥运决赛。任何事都可能发生。”

“他们只是篮球员,必须和大家用同样的方式投篮。我们认为我们有机会,等着瞧吧。”

在美国NBA打球的贾索兄弟档(Pau & Marc Gasol)和中锋伊巴卡(Serge Ibaka)是2006年世锦赛冠军西班牙的核心,但目前为止在奥运配合得不尽完美。

西班牙靠着侵略性防守一路在淘汰赛过关斩将,对法国一役末节只被攻下少许分数,准决赛下半场也成功守住俄国减少失分。

鲍•贾索说:“第2次打进奥运决赛意义重大,是巨大的成就。但我们不满足于挺进决赛。”(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