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金牌选手名字 遭抢注商标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中国大陆体育选手在伦敦奥运夺金,这些选手的名字在大陆也变得家喻户晓,许多商家投机,将选手名字抢先注册商标,出现“叶诗文”牌泳具、“林丹”牌饲料等奇怪现象。

中国网报导,抢注商标的商人早在伦敦奥运开幕前就做好准备,根据“中国商标网”的资料显示,仅“刘翔”就被注册了43次、“叶诗文”也在7月20日成为成都一家企业的泳衣商标。

其他还包括“林丹”牌动物饮料和动物饲料、“林丹”牌仿皮产品;“刘翔”牌足球鞋;“叶诗文YWSHIWEN”牌泳衣、内衣等。

报导说,大陆羽球选手林丹是被抢注次数最多的人,申请“林丹”为商标的共有54条记录,包含了服装、鞋帽、运动器材等各方面,其中45项记录是由同一个叫“林丹5305742”的申请人申请成功的。

由于注册踊跃,在“刘翔”已被注册的情况下,还出现“刘翔;2004”、“刘翔跨越”、“刘翔领跑世界”等类似商标。

报导说,在大陆注册一个商标需约人民币2000元(约新台币9400元),可使用10年,若要继续使用,只要再交2800元,和商标蟑螂所能获得的庞大利润相比,注册商标费只是九年一毛。101081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