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伊朗洗钱 渣打谈和解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讯】(中央社纽约10日路透电)消息人士今天指出,英商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正与美国多个执法单位商谈和解,包括纽约银行主管机关,以完成伊朗洗钱案相关调查。

消息来源表示,和解协商预计周末还会进行,下周可能有结论,不过协商正处在棘手阶段,也可能会破局。

消息人士指出,部分协商对象是联邦官员,另外还有纽约银行主管机关,凸显纽约官员和其他监管单位意见分歧。

纽约州金融服务署(New York State Department of Financial Services)署长劳斯基(Benjamin Lawsky),6日指控渣打与伊朗政府共通声气,用不实文件隐瞒规模2500亿美元的6万笔交易,以赚取数亿美元费用。

劳斯基要求渣打主管15日到他办公室,说明有什么理由让渣打继续获准在纽约营运。

渣打一直配合2010年起的调查,以及后续与联邦和地方主管机关的和解会谈。这些协商还在继续,司法部、纽约联邦准备银行及曼哈顿地检署都曾参与。

知情人士透露,渣打与纽约州金融服务署的协商则另外进行。他们也说,即便渣打毫不同意纽约金融服务署的调查结果,协商还是没有中断。(译者:中央社林仟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