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泛滥怎么办 跨州请山羊来吃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综合报导)俗话说:解铃还须系铃人。有时候,解决大自然带来的问题还是需要借助大自然的力量。

新泽西州本地媒体阿斯伯里公园新闻社(APP)报导,今夏新州海滨地区常春藤生长泛滥,甚至蔓延到了海边。这种常春藤含有毒性,能够对误食它的猫、狗、鸟类等小型动物造成伤害。以前,在常春藤侵入时,当地政府会故意放火把这些藤蔓烧掉。但是今年,由于担心放火时所使用的化学制品会对海岸造成污染,州政府明文禁止了这种做法。

然而,这并没有难倒聪明的当地人。他们从马里兰州农场“订租”了一群山羊,可望将这些恼人的常春藤一扫而空。

西塞徳公园市(Seaside Park)市议员迈克尔•蒂尔尼(Michael Tierney)在接受APP的采访时说,租用山羊的费用大概会在15000美元到20000美元之间,整个行动将会持续21天。

这笔费用包括为从马里兰州赶来的两位牧羊人安排住宿,为15到18只山羊提供牧场。预计一只羊每天将花费350美元。

与这群山羊正式签署合同之前,当地政府还会做出详细调查,分析外来山羊是否会对周边环境影响,并分清各自将承担的责任。新泽西州环境部担心的是山羊会不会同时吃掉除常青藤之外的其他植物。

向西塞徳公园市出租山羊的马里兰州农场主达恩•约克维斯(Dawn Yurkiewicz)对APP说,山羊并非什么都吃,但它们很喜欢吃常青藤这类植物,而且不会中毒。这是一种比请绿化公司来清理更有效、更经济、更环保的除藤方式。一只羊每天可以吃5到8磅常春藤。

“山羊是天然的食草者。它们就喜欢吃这个。”约克维斯说。

如果双方最终成功签约,这群山羊将旅行144英里,从位于马里兰州怀特福德(White Ford)的农场跨州来到新泽西州西塞徳公园市。

山羊究竟能否立功,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