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泛濫怎麼辦 跨州請山羊來吃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綜合報導)俗話說:解鈴還須繫鈴人。有時候,解決大自然帶來的問題還是需要藉助大自然的力量。

新澤西州本地媒體阿斯伯里公園新聞社(APP)報導,今夏新州海濱地區常春藤生長泛濫,甚至蔓延到了海邊。這種常春藤含有毒性,能夠對誤食它的貓、狗、鳥類等小型動物造成傷害。以前,在常春藤侵入時,當地政府會故意放火把這些藤蔓燒掉。但是今年,由於擔心放火時所使用的化學製品會對海岸造成污染,州政府明文禁止了這種做法。

然而,這並沒有難倒聰明的當地人。他們從馬里蘭州農場「訂租」了一群山羊,可望將這些惱人的常春藤一掃而空。

西塞徳公園市(Seaside Park)市議員邁克爾•蒂爾尼(Michael Tierney)在接受APP的採訪時說,租用山羊的費用大概會在15000美元到20000美元之間,整個行動將會持續21天。

這筆費用包括為從馬里蘭州趕來的兩位牧羊人安排住宿,為15到18隻山羊提供牧場。預計一隻羊每天將花費350美元。

與這群山羊正式簽署合同之前,當地政府還會做出詳細調查,分析外來山羊是否會對周邊環境影響,並分清各自將承擔的責任。新澤西州環境部擔心的是山羊會不會同時吃掉除常青藤之外的其他植物。

向西塞徳公園市出租山羊的馬里蘭州農場主達恩•約克維斯(Dawn Yurkiewicz)對APP說,山羊並非什麼都吃,但它們很喜歡吃常青藤這類植物,而且不會中毒。這是一種比請綠化公司來清理更有效、更經濟、更環保的除藤方式。一隻羊每天可以吃5到8磅常春藤。

「山羊是天然的食草者。它們就喜歡吃這個。」約克維斯說。

如果雙方最終成功簽約,這群山羊將旅行144英里,從位於馬里蘭州懷特福德(White Ford)的農場跨州來到新澤西州西塞徳公園市。

山羊究竟能否立功,讓我們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