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任命蔡金勇为IFC执行长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0日综合外电报导)世界银行(World Bank)今天任命蔡金勇为国际金融公司(IFC)执行副总裁兼执行长。国际金融公司在世界银行旗下负责民间部门投资,中国大陆的蔡金勇是投资银行高盛高华的执行长。

国际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在2012会计年度投资了超过200亿美元在开发中国家民间部门计划,创历来最高数字。前任执行长瑞典人杜耐尔(Lars Thunell)任期到今年6月底。

蔡金勇曾任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董事总经理,参与高盛全球的管理事务。他将于10月1日就任国际金融公司副总裁兼执行长。

国际金融公司的宗旨是促进开发中国家永续的民营部门投资、协助减少贫困、改善人民生活,现有184个会员国。

世界银行总裁金墉(Jim Yong Kim)7月就任以来,首度任命的干部就是蔡金勇。

蔡金勇是继林毅夫出任世界银行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朱民出任国际货币基金(IMF)副总裁后,在国际金融组织中担任高层职位的另一名中国人。

蔡金勇是北京大学学士、波士顿大学经济学博士。

相关文章
评论